党团工学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党务工作

土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参与劳动实践,创优科研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研究生教育体系,2020年11月26日晚,土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于博学馆五层会议室开展了“参与劳动实践,创优科研环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28位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支部进行了预备党员转正和接受预备党员大会,为支部又增添了一股新的力量。随后支部书记王永宝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从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等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解读新时代加强劳动教育必须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结合,把握育人导向,遵循教育规律,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而后王永宝书记对集体劳动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安排组织支部成员整理工位、打扫实验室、教研室、报告厅等日常学习场所,让自己的科研环境更加温馨舒适。

通过此次“参与劳动实践,创优科研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认识到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增强了诚实劳动意识,具有到艰苦地区和行业工作的奋斗精神,懂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深刻道理;同时也培育了公共服务意识,具有面对重大疫情、灾害等危机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