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学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党务工作

土木第三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29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史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教育落实落细,土木第三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326日在博学馆五层岩土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就相关理论进行学习,支部42名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何斌主持。

首先,何斌书记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精彩党课,带领同志们重温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故事、详尽的数据,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百年艰辛历程,使参会党员看到了中国革命道路之曲折艰辛,同时也感受到了我们党在关键历史时刻力挽狂澜、不屈不挠的时代创举。号召支部党员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牢记初心和使命,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

会议期间,何斌书记为支部党员发放党员学习笔记本,激发支部党员学习热情、鼓励大家积极进行党的理论学习,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高标准高质量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

会后,为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奉献社会、青春报国的担当作为,何斌书记同支部全体党员一同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学习教育,支部党员们再一次真切感受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向抗疫工作者和优秀党员们学习的动力。

活动最后,何斌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参观支部党员活动室,为党员们介绍支部的理论学习资料以及支部作为省级样板支部近年来举办的活动、取得的荣誉等,同时要求支部党员增强集体荣誉感,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努力践行样板党支部“教育党员有力、宣传学生有力、管理党员有力、带动学生有力、组织党员有力、凝聚学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的要求。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党员们深刻领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正是由于在我党历史上有无数的无私奉献的“榜样”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牺牲才有今天的新中国。广大党员同志要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积极学习,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