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学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党务工作

土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31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按照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土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于3月26日下午7点在博学馆A座五层会议室举行了支部换届选举、接收预备党员和学党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永宝同志主持。

活动首先进行了支部换届选举。随后,召开了接收预备党员大会,讨论和表决了接收刘治言和韦炳钰两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经表决,支部正式决定接收两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活动第三项是党史学习,由刘治言、韦炳钰两位同志领学。首先,刘治言讲诉了八路军的烽火岁月,详细介绍了八路军名称的由来,并深刻阐述了五四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太行精神的核心内涵。随后,韦炳钰带领大家回顾了经典的抗美援朝英雄事迹,生动介绍了“冰雕连”、舍生取义的杨根思和奇袭白虎团等战斗故事。

领学结束后,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该节目聚焦于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大家在观看过程中深受感触。

最后,王永宝在总结中指出,学党史不仅加深了同志们对党的认识,同时动员了大家爱党爱国的政治意识,使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和党员同志的辛勤付出,希望同志们可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不懈努力将祖国建设地更为繁荣富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