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工作

道桥1801班开展思想教育“五个一”主题班会

日期:2019年03月28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327日晚19点,道桥1801班开展思想教育“五个一”主题班会于思韵楼8207教室举行,本次班会由班级辅导员仇韶荣主讲。

会上,全班同学结合一些具体案例的因果、影响、应对之策展开分组讨论,同学们化身为小老师,上台讲述自己身边发生的一些类似案例,表明自身态度及正确做法。谈到“考场违纪”大家纷纷表示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讲到“校园贷”大家认为,校园贷是一张可怕的网,一旦触碰,便会陷入无底的黑洞。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坚决拒绝校园贷;谈到“大学生交友”时,同学们结合电影《匆匆那年》中主人公方茴的经历告诫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要懂得适时放手,要有一种放弃树木得到森林的豁达心态,不能自暴自弃;讲到“网络暴力”,同学们结合蔡徐坤事件,提醒大家不要沦入恶意攻击的泥流,要规范言行,文明上网;面对严重的心理压力,要有效舒解压抑,要勇于担当、正视自我、拥抱生活、积极锻炼、珍爱生命。

同学们讲述的一件件真实的事例,一幅幅鲜活的漫画都引人深思。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来激励自己,成就最美的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