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工作

我院举办2019-2020学年第一期青年公开课

日期:2019年09月26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为帮助19级新同学尽快树立人生目标,找准正确的学习方法,我院“学习之旅,青年公开课”于9月25日晚在思贤楼1011教室顺利开课。本期我们有幸邀请到16级的3位学生代表为广大新生分享了他们在大学学习方面的经验。

保送研究生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李远学长,为大家介绍了自己“明悉心之所向,并为之砥砺前行”的保研过程。他认为,大学时期确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很重要,唯有志存高远,才能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前走。同时,还要兼顾好组织、社团活动等与学习的关系,学会在实践中学习,在交流中进步。


21A0A


成绩常年名列前茅已保送到同济大学的王威学长,以“观看复仇者联盟”为例,生动诙谐地剖析了在大学中应当如何学习高数课程。除了听课时要专注,更应注重课后温习过程,将知识巩固内化,前后贯通。他认为,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纵有万千选择,但成绩才是开启潘多拉宝盒的秘钥。

压轴的是保送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读研的陈冬琴学姐,她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指出,“大一迷茫期”不应持续太久,宿舍虽安逸,但要及时进入学习状态,融入校园环境,唯有学好知识才能有备无患,才能在机会到来时紧紧抓住。


30759

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公开课圆满落幕,不少同学都表示受益良多,其中暖通1902班要可盈同学说到“大一时的成绩就像奠基石,要注重基础才能将知识融会贯通,我也要努力像学长学习,争取保研到优秀的学府深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