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建筑材料与混凝土结构研究所

日期:2015年11月05日 作者:admin来源: 点击数:

一、简介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现代工程结构正向高耸、大跨、重载以及可持续方向发展。建筑材料与防灾研究所围绕先进工程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与绿色环保利废等的需求展开系列研究。把握学科前沿,通过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1)为建筑材料的高强、高性能、复合多功能及智能化等的发展提供创新技术、机理研究、检测检验、分析评估等工作;(2)为现代混凝土材料和工程损伤评估的相关标准的制定提供实验依据;(3)为山西省开发使用地方资源和绿色环保型建材提供技术支持。

二、研究方向

1. 高强、高性能混凝土结构材料的研究;

2. 受灾建筑物的损伤评估;

3. 功能型建筑材料的研究,开发吸音混凝土;

4. 产学研联合开发地方资源和绿色环保型建材,开发绿色环保生态混凝土,探索固体废弃物及建筑垃圾的再生利用。

三、科研项目与成果

1.以杜红秀教授为带头人的研究团队承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2.主持并完成省级项目3项;

3.主持并完成横向课题3项;成果鉴定2项;

4.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4篇、EI收录8篇;

5.主编著作2部,参编著作3部;参编国家标准2部;

6.指导研究生9届,共31人,其中获国家奖学金4人;获评山西省硕士研究生优秀论文指导教师;

7.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项,荣获“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奖;

8.通过与省内建筑企业密切合作,促进了科研发展与成果转化,对省内建筑材料与工程防灾研究贡献一份力量。

四、人员组成

建筑材料与混凝土结构研究所

成员

序号

姓名

职称

所属系部

1

教授

基础部

 

2

李翔宇

教授

基础部

3

杜红秀

教授

基础部

4

贾福根

副教授

基础部

5

闫蕊珍

副教授

基础部

6

副教授

建工系

7

李立军

副教授

建工系

8

副教授

建工系

9

沈玲华

副教授

建工系

10

张旭红

讲师

建工系

11

郭秀华

讲师

基础部

12

牛力军

讲师

建工系

13

张耀烨

讲师

建工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