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导师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生导学团队硕士研究生完成云答辩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5月16-17日,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生导学团队28名硕士研究生分别在学院二层会议室和五层岩土工程学科报告厅完成了学位论文答辩。

针对研究生院对不同培养模式研究生培养方案、学位论文基本要求、评价方式等方面的差别,本次答辩对答辩学生按照学术型、专业型进行分类、分组答辩。白晓红教授、巨玉文教授、韩鹏举教授分别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曾国红、贺武斌等8名老师担任委员,何斌、马富丽担任秘书,董晓强副院长亲临会场对答辩过程进行监督和指导。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对会议规模进行控制,仅当日答辩的同学及答辩委员会成员在主会场参与答辩。为保证所有师生能够参与学习交流,答辩全程使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直播, 18级、19级研究生均通过视频会议远程参与答辩过程。一名未返校同学利用视频会议平台进行了“云答辩”,答辩人先通过视频共享讲解学位论文主要工作,主会场的答辩委员会老师就论文内容提问并提出修改建议,答辩过程中的师生互动、交流均通过网络视频会议进行。

                                                                       答辩实况云直播 

                                                                        “云答辩”

“云答辩”尽管网络偶有卡顿对直播效果有所影响,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依然高涨。19级学生表示,参与答辩受益匪浅,通过听取论文汇报和答辩委员会老师的评审意见(建议)全面的了解了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自己论文选题指明了方向,学习了论文撰写规范和常见问题,对学术论文撰写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