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土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太原解放纪念馆

日期:2021年03月31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发展历程。3月28日下午两点,在支部书记王永宝同志的组织下,土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太原解放纪念馆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太原解放纪念碑、徐向前元帅铜像和烈士陵园等地点。威严高耸的纪念碑深深地吸引了党员同志们的目光,大家深感胜利的庄严和不易;徐向前元帅的铜像伫立在广场中央,目视前方、威严英武,大家纷纷驻足瞻仰,致以敬意;在烈士陵园中,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共有1896名烈士长眠于此,每一块墓碑前都种植着一颗笔挺的松树。解放战争中,烈士们于危难之际担当了拯救人民的重任,是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了我们今天崭新的生活,参观至此,党员同志们肃然起敬,静静地表达着他们对烈士的缅怀和尊崇。

通过此次党建活动,支部党员深受感触。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在今天,我们不仅要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无限哀思,也要化悲痛为力量,时刻反思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既要坚守革命先烈的信念初心,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也要把握好稍纵即逝的青春年华,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本领,从而在红色教育的感召下,锐意奋进、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