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回望百年党史,牢铸红色信仰”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夯实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月29日和5月6日,学院在博学馆A座五层会议室举办了“回望百年党史,牢铸红色信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紧密围绕学校“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引导学生放声演说、回顾党史,生动讲述建党百年的峥嵘历程和光辉成就。

4月29日晚7点,35位选手在预赛的演讲台上开始了第一轮比拼。《红船,梦想起航的地方》系统回顾了我党革命先驱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历史往事。《南巡讲话》真实还原了我国上世纪九十年代解放思想、锐意图强的奋斗历程。《“疫”路上,你我同在》深情讲述了钟南山等抗疫楷模的感人事迹,现场观众深受感触,无不动容。经过预赛的比拼,共有10位选手成功进入了决赛。

5月6日晚7点,决赛正式拉开了帷幕,院党委副书记芦倩、团委书记仇韶荣、土木第三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斌、土木第五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师希望以及学生代表杨洁担任评委。当天恰逢我校建校119周年,在这举校同庆的日子里,10位选手讴歌党情、感恩母校,表达了自身的真切情感。有的选手以在校大学生的视角讲述了交大西迁的故事,赞扬了老一辈知识分子听党召唤、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也有选手围绕女排精神,礼赞了郎平等优秀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爱国情操。还有选手从修建火神山医院切入,歌颂了新时代土木人排除万难、牢筑防线的奋斗精神。在两个小时的精彩讲演后,王子骄、赵常瑜两位同学凭借出色的发挥荣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

比赛最后,芦倩在总结时指出,演讲比赛为我院学生歌颂党恩、展现风采提供了平台。十位决赛选手的发挥精彩纷呈、感人至深,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比赛中深切感受百年党史的磅礴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不断突破,屡创佳绩,展现土木学子的蓬勃朝气与青春风采。随后,评委老师和获奖选手进行了合影,比赛在《我们都是追梦人》昂扬的歌声中结束。

本次党史演讲比赛是我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选手们饱含情感、振奋人心的演讲,号召全院师生感受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党史丰富养分,进一步内化为开拓进取的精神力量,以坚定的信念、奋斗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