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中心工作
中心动态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全体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1年04月01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2021331日下午,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在孙延芳主任的带领下,前往“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

“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校“211工程”、“双一流”建设、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化学工艺国家重点学科的重要依托。实验室主要依据国家对煤基能源清洁高效低碳转化与利用的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山西资源禀赋特点和煤化工产业的发展趋势开展研究。实验室无论是科研成果还是管理体制均位居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整个参观过程由重点实验室鲍卫仁教授负责讲解,鲍教授重点介绍了目前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功能定位、运行管理、开放交流情况,还详细介绍了实验室人员管理、仪器布置、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

实验室完善的基础设施、先进的仪器设备、创新的人才管理模式给各位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老师们深刻领悟到实验室工作对于科研创新的基础作用。通过此次参观,他们也充分认识到实验人员对实验室建设管理的关键作用,纷纷表示作为土木工程实验中心的一员,今后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发图强,做出更多的成绩。

最后,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全体教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