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中心工作
中心动态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参加山西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大型仪器共享联盟首届年会

日期:2023年09月26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9月23日至25日,山西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大型仪器共享联盟首届年会暨学术(工作)研讨会在太原顺利召开。会议由山西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大型仪器共享联盟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来自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的二百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仪器共享、科技创新。校安全督导成员、我院建筑材料与混凝土结构研究所原所长杜红秀教授,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孙延芳,副主任苗晨曦,土工实验室负责人宋志伟,结构实验室负责人靳世宏参加。

本次年会邀请国内实验室管理领域权威专家围绕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大型仪器共享等方面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年会安排专题报告6场,重点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分享介绍了前沿管理理念及实践经验。同时,我校作为联盟秘书长单位,开设7个分会场组织现场观摩考察,展示了我校在大型仪器建设及共享方面取得的成效。

历时一天半的讲座和现场观摩活动充实而短暂,通过此次年会的交流学习,我院参会教师在实验室安全和仪器共享平台建设层面有了新的认识,并力求在实验室管理机制体制改革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以更专业、更高效的服务助推土木工程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