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中心工作
系部动态

建筑工程系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2021年4月6日,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在博学馆A座5层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系主任刘元珍主持,建工系全体在岗教师参加会议。

在学习活动中,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认真研习,踊跃讨论,结合个人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许多深刻的学习体会。白晓红教授、梁仁旺教授、李铁英教授等教授代表从自己多年从教的角度分享了对于师德师风的体会和感受,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中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认识,并作表态发言。党支部书记程欣、副系主任焦晋峰、何斌进行了表态发言,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契机,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到建工系的各项工作中。

董晓强副院长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广大教职员工要争做“四有”好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会议的最后,刘元珍主任首先就本次师德师风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建工系将大力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弘扬高尚师德,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系教师统一了思想认识,感受到了国家、社会对于高校教师的要求和期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中应自觉弘扬高尚师德,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