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中心工作
系部动态

基础部全体教师集中学习OBE视频课程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为了全员深入学习OBE(成果导向教育)理念,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和学院部署,基础部全体教师于2021年4月23日上午八点半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学习OBE视频课程。该课程围绕OBE理念的基本内涵,对什么是OBE做了详细的解读,并介绍了OBE五个基本问题(目标,需求,过程,评价,改进)实施过程。通过此次学习,与会老师对OBE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对自己下一步教学方法和理念的提高具有积极的意义。

集中学习后,基础部主任王蕊教授围绕一流课程如何建设,每门课程与学习目标的支撑关系、以及如何以学生为中心设计相应的教学课程方面做了相应的阐述。同时,指出了山西省本科教育的不足,希望基础部老师们结合自身专业的特点,建设好金课,同时使自己教育理念不断提升。此外,王蕊教授就教改项目、思政教育如何贯穿到本科教育中,教学检查、教学课程的想法和基础部其余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杜红秀教授强调当代大学教育应主要传授学生学习的方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同时更应该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在基础部老师们热烈的讨论中,老师们的教育思想得到碰撞和交流。



【关闭】